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紀律部隊「一哥」聯署責暴行 堅定支持政府施政

2019-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各紀律部隊「一哥」,包括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嚏B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陳志培昨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近日的連串暴力行為,並強調紀律部隊會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19個香港紀律部隊工會/協會及退休會亦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所有的形式的暴力,並強調會繼續呼籲會員緊守崗位,堅定不移,團結一致,並希望社會能夠盡快重回正軌。

有自稱紀律部隊人員近日在網上討論區發表言論,入境處、海關、消防處、懲教署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首長在聯合聲明中鄭重表明,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紀律部隊,他們一直維護香港法治,致力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及安全,並嚴厲譴責近日發生的連串暴力行為,認為事件已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威脅市民安全。

參與聯署的紀律部隊首長強調,他們將一如既往緊守崗位,團結一致,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竭盡所能維護香港法治。

香港紀律部隊工會/協會及退休會聯合聲明,表示就近日香港發生的事情造成社會不安,紀律部隊各工/協會將會繼續呼籲會員緊守崗位,堅定不移,團結一致,繼續為香港市民提供最優質的專業服務。

他們並希望社會各界保持克制,放棄暴力。無論暴力背後的理念為何,選擇任何形式的暴力,我們都予以嚴厲譴責。香港社會多年來行之有效的法治精神得來不易,必須予以尊重,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盡快重回正軌,讓香港繼續成為安全宜居的城市。

香港紀律部隊工會/協會及退休會聯署名單:

香港海關關員工會

香港海關人員總會

香港海關官員協會

香港海關高級官員協會

香港海關貿易管制主任協會

香港海關退休人員協會

香港消防主任協會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

香港消防控制組職員會

香港消防退休人員互助會

香港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

香港入境事務人員協會

入境事務主任協會

香港入境處員佐級總會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

香港懲教人員總工會

政府飛行服務隊空勤主任協會

政府飛行服務隊工程師會

政府飛行服務隊機師工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