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示威者圖衝港鐵總部 追截高層推跌職員

2019-07-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數十名示威者昨日下午到九龍灣港鐵總部門外抗議,要求港鐵解釋元朗站襲擊事件,質疑港鐵列車當時留在元朗站及指示乘客下車的安排是否失當。港鐵總經理(特別職務)鄭群興到門外向示威者解釋當日情況後,離開時遭示威者上前追截。示威者更企圖闖入港鐵總部內,與保安發生推撞,有港鐵職員被推倒地上。其後,港鐵一名女職員接收了請願信,示威者擾攘一輪後始陸續散去。

就日前發生的西鐵元朗站襲擊事件,一批示威者要求港鐵譴責警方遲遲未有派人到場控制情況,以及公開當日站內閉路電視或車務中心與車長的完整對話記錄,又質疑為何施襲者已進入車站範圍,亦不以安全原因指示列車飛站。

鄭群興:元朗衝突時 站內僅4職員

鄭群興到場與示威者會面時重申,港鐵譴責暴力事件,並對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希望受傷乘客早日康復。

他續說,當晚情況前所未見,當晚港鐵於收到報告後已第一時間報警。

鄭群興解釋,當時站內只有4名職員,已盡力協助乘客及保障乘客及職員安全,而當日車長在請乘客下車時,未有暴力事件在月台發生。

他希望示威者能了解,職員沒有受訓處理暴力事件,當時能做的事情有限,港鐵將檢討當晚情況。至於示威者要求公開閉路電視片段,鄭群興認為,會涉及乘客私隱問題及可能影響警方調查。

鄭群興在回應後返回總部大樓內,惟示威者隨即上前追截,港鐵職員立即於門前攔阻示威者進入並鎖上玻璃門,過程中有港鐵職員被推倒在地。

其後示威者繼續在大樓外聚集,稱要即時寫投訴信予港鐵,並要求派員接收請願信,否則會即時轉到九龍灣站發起「不合作運動」。

至傍晚約6時半,港鐵一名女職員到場接收請願信,示威者始陸續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