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Telegram多個「公海」群是暴衝「大台」

2019-07-25
■狂徒煽動打電話癱瘓警方999中心(綠框)。■狂徒煽動打電話癱瘓警方999中心(綠框)。

自今年6月立法會擬恢復二讀辯論《逃犯條例》修訂後,反對派發起的一場場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動和一場場大規模暴力襲警,其間一次次起警員官員底的大規模洩露私隱事件,都和暴徒文宣組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設立的「公海」群組有關,且每次暴徒武裝攻擊前,大部分的教唆、煽動、假消息、指揮,都透過Telegram匯總和發放。

在這些群組中,規模較大的就是「公海總谷」群組,聲稱有2萬多註冊會員,內有戰術組教授肉搏防暴警戰術,也有物資及運輸組、資訊組、醫療組、法援資訊發佈組支援暴徒,同時將資訊和另一個網上討論區交流散播,可以說是激起禍亂、撕裂社會的「大台」,台灣「太陽花學運」的示威者就是用Telegram指揮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