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嚴懲辱國尊嚴暴徒 合力遏止暴力蔓延

2019-07-25

龍子明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

針對7月21日暴力衝擊中聯辦以及在元朗發生的暴力襲擊行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分別予以強烈譴責。圍堵中聯辦和污損國徽的行為,是公然挑戰國家主權,侮辱民族尊嚴,損害國家形象,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絕對不能容忍。元朗的暴力事件也嚴重損害了香港的法治精神,損害了香港社會的安定,影響到香港市民的福祉。 

持續一個多月的反修例政治風波和暴力衝擊再度升級,7月21日反對派首次以中聯辦為目標,暴徒圍堵中聯辦,肆意衝擊、破壞,污損國徽,暴徒並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革命」「光復」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尊嚴和冒犯全國人民,背離基本法和「一國兩制」。

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嚴懲暴徒

若對辱國尊嚴的暴徒作出妥協、辯護、美化和縱容,只會令極端分子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任由他們踐踏法治,香港的優勢及競爭力,都將受到侵蝕。中央權威不容挑戰,嚴懲暴徒絕不能手軟。社會各界嚴厲譴責暴徒暴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嚴懲暴徒,特區政府執法部門須盡快將違法者緝捕歸案。

這次是反對派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及中央底線,等於宣告開戰,妄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其中有美國長期資助、培植反對派骨幹和頭面人物、建立旨在顛覆政府的政黨及組織、向香港社會灌輸極端「西方價值」、製造街頭政治活動,每次行動都有組織及有預謀地部署,不斷製造顛覆政權的輿論。暴力衝擊中聯辦是圖窮匕見:有暴徒向傳媒狂言「以死相搏」,有暴徒直認「劍指中央」,形容特區政府沒有實權,不攻擊中央奪權不罷休。顯而易見,幕後黑手為實現「顏色革命」奪權,暴力衝擊「兩制」仍不足夠,劍指「一國」才是最終目的。

不允港版「顏色革命」撕裂破壞香港

「顏色革命」並不是什麼革命,而是西方干涉他國內政、顛覆政權的工具。「顏色革命」是動亂之源、人民之禍,代價十分沉重。幾乎所有爆發「顏色革命」的國家和地區,國家主權嚴重割裂,政治混亂,社會失序,經濟凋敝,民不聊生,生靈塗炭,人道主義危機加劇。對照之下,本港2014年的違法「佔中」,到如今借反修例發動的暴力運動,種種手法伎倆與「顏色革命」的套路高度吻合,說明外部勢力和反對派從未放棄在本港策動「顏色革命」,一直處心積慮做足準備,一有機會就製造管治動盪和社會失序,以圖借亂奪取管治權。港版「顏色革命」已給香港帶來混亂撕裂、流血衝突,市民已經看清其本質和危害,不希望香港重蹈「顏色革命」覆轍,廣大市民堅信法治和「一國兩制」,港版「顏色革命」絕不會得逞。

21日深夜時分,元朗又發生多名白衣人衝進地鐵站甚至列車上追擊黑衣人,造成多人受傷,現場一片狼藉、血跡斑斑、充滿戾氣,香港一下子由「安全之城」變為「暴力之城」,令人感到悲憤和擔憂。暴力就如瘟疫,如果失控,就會擴散、惡化,然後侵害整個社會,最後造成大災難。

更可怕的是,街頭暴力可能發展為破壞力更大的恐怖行為。最近警方在荃灣一幢工廠大廈的單位內發現一批烈性炸藥,懷疑與「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陣芋v有關,倘若暴力行動真的提升到這程度,就極度危險。

反對派議員為求一己的政治利益包庇、縱容暴徒,壯大他們的膽子,是目前暴力愈來愈加劇的始作俑者,必須為目前的情況負起全部的責任。不終結暴力港無寧日,特區政府和市民必須合力遏止,不能再讓任何暴力繼續下去,大家都要行動起來,堅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採取必要的手段,制止一切暴力衝擊行為,依法恢復社會秩序及安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