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維護社會穩定才有輝煌未來

2019-07-25

周春玲 全國政協委員 同心俱樂部監事會副主席

6月以來,香港發生了一連串的遊行示威,開始是以和平方式進行,不久就被一小撮企圖搞亂香港的別有用心之徒藉機糾集力量大搞蓄意破壞和犯罪。暴力亂港分子的目標所指,絕不是一場政策修訂之爭,而是一場赤裸裸的「奪權暴動」,他們的目的是對政府的顛覆和奪權,是踐踏香港引以為榮的法治基石,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會文明。

當今天下,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變局,全球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國際競爭日趨激烈,中國和平崛起,粵港澳大灣區成為新的世界級灣區,反華勢力不情願、不甘心,不惜用盡伎倆打壓中國發展。

回想香港回歸前155年的屈辱歷史,英國一直把香港當做「殖民地」來管治,而不是什麼民主政體;香港人是英王的臣僕而不是英國公民。香港回歸22年來,香港同胞不再受殖民地統治,今天的香港人是公民,是中國公民,依法享有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香港先後成功戰勝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三次重大衝擊,成功鞏固提升了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地位。

隨虒f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戰略的深入推進,國家一系列惠港惠民政策不斷出台,港人正面對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當中的關鍵,是維護社會穩定。唯有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才是香港的福祉,唯有背靠祖國這個堅強的後盾,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才有輝煌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