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行走 > 正文

助逾600人就業 年產值10億元

2019-07-26
■徐場村有86家製作古琴的作坊。圖為樂器坊裡的學琴孩童。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徐場村有86家製作古琴的作坊。圖為樂器坊裡的學琴孩童。香港文匯報記者戚紅麗 攝

堌陽鎮經濟發展辦公室主任蘇頌喜介紹,堌陽鎮年產古樂器75萬把,除了徐場村之外,鎮裡古樂器的生產主要集中在堌陽鎮古琴產業園。目前,產業園裡已有上百家古樂器企業,13家年產值千萬(人民幣,下同)規模以上的企業。這些企業帶動了鎮裡600多人就業,其中安排貧困人口就業300多人,全鎮的古琴產業年產值約10億元。

「全國的古樂器生產,除了二胡,都會用到蘭考的泡桐。這裡的鹽鹼地長出的泡桐在全國是絕無僅有的。」河南蘭考縣民族樂器協會會長湯二法說。由於為全國90%古樂器製作供應原料,堌陽鎮又享有「中國古樂器之鄉」的美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