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川18小熊貓集體慶生

2019-07-27
■ 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準備了精美的水果冰蛋糕和禮物為熊貓寶寶們慶生。 新華社■ 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準備了精美的水果冰蛋糕和禮物為熊貓寶寶們慶生。 新華社

25日,在四川臥龍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神樹坪基地的大熊貓幼兒園裡,2018年出生的18隻大熊貓幼仔過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集體生日。

神樹坪基地熊貓幼兒園的大熊貓幼仔們都將在2019年6月至9月滿周歲。保護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特意準備了精美的水果冰蛋糕,營造生日氛圍,邀請「熊貓粉絲」前來為熊貓寶寶們慶祝生日。

幼仔們集體生活在熊貓幼兒園裡,正處於活潑好動的年齡階段,每天相互玩耍、爭搶食物,喜歡抱大腿、爬樹、在樹杈上睡覺或是耍弄玩具。這個年齡階段的熊貓幼仔正是換牙階段,牙齒未長全,食物以牛奶為主,每日兩餐,輔食是最嫩的竹筍尖,竹子起到磨牙棒的作用。

熊貓「奶爸奶媽」定期為18隻熊貓幼仔監測各項生長指標,獸醫定期進行體檢。目前,幼仔的各項生長指標均正常。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2018年的科研保護工作成績喜人,共成功繁育大熊貓幼仔25胎31仔,分別為15隻雌性、16隻雄性,其中包括7對雙胞胎。目前,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圈養大熊貓種群已達到285隻,佔全世界圈養種群的近60%,建立了世界上人工種群個體數量最多、遺傳結構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養大熊貓種群。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