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阻止暴力蔓延 讓香港重新出發

2019-07-27

李鏡波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仍然持續,即使特區政府一再聲明,已停止一切修例工作,但近期的示威活動仍多次在結束後出現暴力衝擊行為,而且情況不斷升級。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此等暴力行為嚴厲譴責,同時我們必須思考如何使各方冷靜下來,停止暴力事件於社區升溫,避免香港局勢繼續惡化,影響繁榮和穩定。

香港是法治社會,暴力行為向來不為社會所接受,市民有權表達個人意見,但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暴力違法行為都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必須尊重和維護法治,專資會呼籲社會各界必須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並應停止暴力之風繼續蔓延,與暴力分子劃清界線,守護香港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好讓香港重新出發。

目前香港已虛耗太多精力在修例爭議之上,忽略了許多重大經濟及民生議題,特別是面對複雜的環球經濟形勢,加上中美貿易戰局勢未明,香港將會因內耗而停滯不前,因此各方需要盡快重建互信、回復平靜,才能抵禦外來衝擊。

香港的成就得來不易,專資會呼籲各界應向前看,集中資源振興經濟,實行改善民生的措施,推動更多社區服務,才能有效地照顧不同人士訴求,依法有效施政。與此同時,亦要加強與青年溝通,減少分歧,並為他們開拓發展空間,促進其向上流動的機會。專資會期望社會各界可打破成見,攜手努力推動經濟民生向前發展,為香港長遠發展謀求最大福祉,締造和諧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