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自製襲警武器趨向強勁

2019-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據警方近月的觀察顯示,示威者以往會在現場「就地取材」,如隨身水瓶、拆磚等,但近況令警方非常憂慮,因為在武器庫找到的汽油彈、鐵彈珠、壘球棒甚至燃燒物,與近期暴徒在衝擊現場使用的武器扯上關聯,而兩種關係也指向與網上鼓吹激進的言論有關,有人不但展示或教授製法,也鼓吹提升武力針對警員,甚至到致命階段。

警方指,曾有網上照片展示仿製槍械、強力激光炮,在7月27日的元朗暴力衝突中,被捕的一名男子藏有類似的仿製槍械,此為危險徵兆,因為在一個混亂、複雜的遊行場合,若有人出示或使用仿製槍械,有理由相信無人能分辨出真偽,後果可能非常嚴重。再拿弓和箭來說,以普通人的常識都知道若弓箭射中人體足以致命。另外,警方在武器庫中曾檢獲一個比較典型的燃燒汽油彈,裡面添加的材料會令殺傷力更大,包括能夠黏住人或物品的時間更長、爆炸威力更強。

警方強烈譴責一系列的暴力行為,包括製造大量危險品等行為,他們干犯罪行包括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藏有爆炸品、刑事毀壞及非法集結罪,最高刑罰可判14年監禁,並呼籲市民不要受網上有關言論煽惑,因為這些行為是受愛好和平的市民厭惡和譴責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