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志偉:暴徒散播仇恨毀港譽

2019-08-03
■林志偉■林志偉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表示,香港警隊上下3萬多人,定會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保護香港市民。他呼籲香港警隊在這段艱難的時刻,上下齊心、保持團結,不能被別有用心的人士分化。

作為擁有2.5萬名會員的法定組織,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要服務警署警長、警長、高級警員及警員。最近一個多月來,這批前線警務人員面對激進示威者的辱罵抹黑、暴力衝擊,連同他們的家人也遭受騷擾,身心壓力巨大。自6月10日開始,林志偉至今親撰10封公開信函,力挺同袍,激勵士氣。

他坦言,這一個多月來,面對暴徒有組織、有預謀的襲擊及刻意侮辱,前線警務人員依然竭盡所能、盡忠職守、克盡己任,過程裡流了不少血汗,就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法治、維護社會的穩定、保護市民的安全。

未開過一槍真槍實彈

林志偉指出,面對暴徒襲擊,到目前為止,香港警察還未開過一槍真槍實彈,僅使用最低的武力,包括催淚煙、胡椒噴霧、布袋彈、橡膠子彈等,以制止相關的暴力行為。與美國、意大利、法國、俄羅斯等先進國家相比,香港警隊絕對是文明、嚴格遵守法規及愛護市民。

自6月9日至今,激進示威者幾乎每天都在抗警辱警,甚至企圖將暴力衝擊的戰場擴展至全港十八區。林志偉說:暴徒不斷散播仇恨,企圖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

林志偉希望,香港社會有更多「沉默的大多數」能夠站出來,支持香港警隊嚴正執法,譴責暴徒。與此同時,為人師表的要向學生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年輕學生要全面看待事件、個別議員盡快與暴力割席。這樣「白色恐怖」便不能壓倒正義的聲音。

林志偉認為,當下,網絡討論區、社交媒體的動員能力又快又強,警方今後應進行針對性工作。面對暴徒採取「野貓式」的暴力衝擊,企圖分散警力,管理層可以在戰術、人手安排上作出調整。更重要的是,做好文宣工作,及早向公眾澄清不實謠言。

他說:「只要警隊管理層決心果斷執法,社會人士支持警察,相信香港很快可以回復平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