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梁振英:崇洋者熱臉貼冷屁股

2019-08-03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騷亂(riots)來形容香港的連串遊行示威以至暴力衝擊,令部分一直以美國馬首是瞻的香港激進分子玻璃心碎了一地。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b發文揶揄:「香港一些跨洋過海,見到洋人就必恭必敬的熱臉孔貼在最大最冷的屁股上面了。」

在美國時間8月1日,特朗普在白宮草坪接受媒體訪問。在被問及香港局勢時,特朗普回應說:「你看看就知道,那裡的riots(暴亂、騷亂)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暴徒暴行數不勝數,包括暴力衝擊中聯辦、塗污國徽;暴力衝擊立法會、破壞大樓;暴力包圍警總、襲擊警察;砸爛無辜貨車、毆打司機等,惟暴徒一直大言不慚地將此等行為稱為「和平示威」。如今,特朗普說出「實話」,無疑令不少暴徒受到打擊。

有激進分子就在「連登」討論區及facebook叫停「激進抗爭」,如網民「無人格的毒男」就稱:「而(M)家特朗普開到聲,我認為『激進抗爭』應該馬上暫停,(因為)就算出解放軍,特朗普都唔會理。」

「毒果」暗示特朗普「管」暴行﹖

同樣受到打擊的,還有此前對暴行視而不見的部分媒體。《華盛頓郵報》北京分社社長Anna Fifield就即刻發出「推特」,「質疑」特朗普的「riots(騷亂)」一詞;CNN女主播Kristie Lu Stout則稱,特朗普對香港騷亂的定性直接與反對派提出的所謂「五大訴求」相衝突。不過,反應最精彩的還是「蘋果新聞」,竟然聲稱特朗普「放手不管」,此言是否暗示,在此前香港發生的連串暴行是特朗普「管」的?

梁振英在fb發帖,指特朗普說香港過去一段長時間發生暴動(riots),已「為事件定性,否定『五大訴求』」。「請『泛民』譴責、割席、要求下台!......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泛民和暴徒們,收工!」

■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