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鋒促外力收回黑手停玩火

2019-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在「2019前海合作論壇」開幕式發表演講,嚴厲譴責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警告外國勢力收回黑手、停止玩火,停止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縱容暴力違法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謝鋒說,近一時期,香港社會圍繞修例問題出現紛爭。一些極端激進分子訴諸暴力,衝擊立法會、包圍員警總部、堵塞交通要道、抗法襲警,甚至公然衝擊中央駐港機構,污損國徽,噴塗侮辱國家、民族的字句,嚴重踐踏香港法治,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

他指出,「利莫大於治,害莫大於亂」,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是香港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礎,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基石,絕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地踐踏。愈來愈多的香港市民站出來向暴力說「不」,支持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追究暴力違法分子,重塑法治環境。特區政府也在真誠聆聽社會意見,引領香港社會重回理性對話、聚焦發展的正途。

他重申,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

謝鋒又指,針對外國勢力的干預言行,外交公署針鋒相對、堅決鬥爭,第一時間交涉,第一時間發聲,旗幟鮮明譴責外國勢力干預特區事務和中國內政,全力以赴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團結一致匯聚香港社會反對外部干預的強大正能量。

公道自在人心 風雨過後是彩虹

他說:「我們正告外國勢力收回黑手、停止玩火,停止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縱容暴力違法分子,停止破壞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道自在人心,風雨過後是彩虹。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