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老師墮斃調查報告:多種因素所致

2019-08-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本年3月在校內墮樓身亡,辦學團體設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委員會近日完成調查報告,認為事件發生並非單一因素,而是多種相關因素同時出現的結果,報告已提交至學校校董會。東華三院回覆校董會將在下周四開會審議報告,達至共識後會呈交教育局,期望盡快向公眾交代。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疑因工作壓力墮樓身亡,事後有矛頭指向該校女校長羅婉儀多番針對責難死者,包括在2月底要求病重的林老師返校繼續工作及寫悔過書。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事件獨立調查委員會表示在周三(31日)完成調查報告,就事件及其中所涉及的問題作出了解及檢視,委員會在報告中已提出了多項建議措施及方案。

委員會總結指,經過4個月來的調查,透過會面和廣泛蒐集資料,對事件深入分析後,認為事件發生並非單一因素,而是多種相關因素同時出現的結果。委員會期望校董會接納及切實執行報告內的多項建議,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並深信在各方努力下,該校校務定能早日回復正常發展。

李東海小學校董會下周審報告

東華三院同日就調查報告作出回應,強調在調查工作期間,東華三院及學校法團校董為確保調查委員會的獨立性和公信力,一直全力配合調查,從不干預其調查工作。

李東海小學法團校董會已按照章程規定通知各校董,於下周四(8日)召開會議,審議調查委員會報告,並將於校董會達至共識後呈交教育局,期望可盡快向公眾交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