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朱鼎健籲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08-07
■朱鼎健博士希望,香港學生可以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朱鼎健博士希望,香港學生可以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朱鼎健博士的父親是第一批到內地發展的香港企業家,大學甫畢業,朱鼎健便隨茪鷟豸@同北上發展,經歷了內地最快速發展的幾十年。機遇與努力相遇,令他開拓了事業版圖,隨後便有了一些院校與機構的邀請,使他和年輕人交流的機會多了起來。「我希望能通過充分運用自己的身份優勢,為香港年輕人到內地發展搭建平台。」他說。

朱鼎健所在的深圳市龍華新區非常支持企業開放條件給香港的年輕人,他們的工作重點之一就是支持年輕人創業,盡可能提供便利條件,「比如,我們觀瀾湖裡的Urban Croxx是幾個香港年輕人一起創辦的,他們由於香港高昂的租金,整日忙於銷售賣卡,而且沒有辦法真正實現自己心目中的健身工作室的想法。機緣巧合之下,他們了解到在深圳的觀瀾湖有場地也有條件可以實現他們的想法,所以在四年前毅然北上開辦健身室,現在已經在深圳城中極具名氣。」

朱鼎健認為,香港背靠祖國,同時又面向國際,有很大的優勢,是大灣區的門面,「香港同胞應該珍惜國家快速發展的大好時機,充分運用自己得天獨厚的條件,尤其是年輕人,有兩文三語的優勢,運用自己有利條件,更加積極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和國家同進退、共發展中發光發熱,尋求自身發展的天和地。」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