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中國書法家吳任 :學習書畫的人不會參與暴力

2019-08-09
■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 副主席 吳任■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 副主席 吳任

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副主席吳任堅定地告訴記者,自己絕對反對暴力行為,對於香港近期的暴力感到十分討厭、痛心,甚至看不下去。「其實我們藝術家之間很少談政治。可是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學生會有如此過激的行為,我感覺背後有人在操縱他們,想要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他表示,也許內地與香港在一些價值觀和具體問題的看法上的確存在不同之處,不過,對於「一國兩制」應該是有共識的。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沒有支持『港獨』的,我們協會的香港人曾開會,討論如何可以化解這種社會戾氣,因為我們一向支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他特別指出,中國書畫是中華文明的千年瑰寶,「熱愛書畫的人,必定也是熱愛中華文化,因此我不相信遊行和暴動的人當中有學書畫的。跟我們學書畫的一般是中、小學的老師和學生,他們對於中國藝術和文化都深感興趣和欣賞,平日都用工餘或者業餘的時間學習,不會花心思去上街,甚至非常痛恨暴力、影響社會安寧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