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成都「熊貓咖啡」亮相那不勒斯

2019-08-10
■中國·成都熊貓咖啡館那不勒斯店開業儀式。成都市委宣傳部供圖■中國·成都熊貓咖啡館那不勒斯店開業儀式。成都市委宣傳部供圖

一家由大熊貓元素構成的中國.成都熊貓咖啡館早前正式亮相意大利南部的城市那不勒斯。當天,這家咖啡館推出了2021杯限量熊貓咖啡,寓意邀請世界友人2021年赴成都參加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早前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隆重開幕,由343名運動員、教練員組成的中國大學生體育代表團參賽。2021年,中國成都將接力那不勒斯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為此特前往意大利學習賽事舉辦經驗,並向全世界發出熱烈邀請。

意大利2019總統獎最高管理者獎獲得者Giuseppe Longo、意大利坎帕尼亞大區商界名流Fabio acanfora、那不勒斯體育學院院長Andrea Soricelli,以及那不勒斯大運會組委會官員等參加開業慶典,並走進熊貓咖啡館品嚐「熊貓咖啡」。前世界足球先生、意大利那不勒斯人法比奧.簡拿華路,還專門錄製祝福視頻,邀請大家參與下一屆大運之旅。

中國.成都熊貓咖啡館開業後,呆萌可愛的熊貓造型迅速引起那不勒斯市民關注,爭相前來品嚐這道獨特的「熊貓咖啡」。在開館儀式上,成都體育學院藝術學院副院長張皓及學生向那不勒斯體育學院院長Andrea Soricelli現場贈送了彩繪熊貓,並共同品嚐了「熊貓咖啡」。品嚐完「熊貓咖啡」之後,嘉賓們還現場體驗了中國書法和彩繪熊貓等活動。

咖啡館裡不僅有主題表演,還有彩繪大熊貓、書法體驗、書寫明信片等互動活動,並展出了不少熊貓主題文創產品。市民們一邊品嚐咖啡,一邊參加現場活動,忙得不亦樂乎。一些市民被來自熊貓故鄉的小禮物吸引,紛紛拿出手機與彩繪熊貓拍照合影。

成都青年在咖啡館開業前一天,於那不勒斯多個知名景點舉行了熊貓主題快閃活動,快節奏的「熊貓搖擺舞」給當地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還有一封封滿載成都人民熱情的邀請函漂洋過海,傳到那不勒斯市民手中,架起了兩座城市的友誼橋樑。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