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各地5G發展情況

2019-08-12

中國:6月工信部發放4個5G商用牌照,分別為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市傳計劃今年國慶日於全國40城市啟用5G商用服務。

美國:美國最大電訊商Verizon對芝加哥、明尼蘇達州兩個城市開放5G服務,計劃今年底到明年初在美國30個城市推出5G應用。

英國:英國最大電訊商EE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徹斯特等英國6大城市,率先推出5G服務,並計劃2020年前在英國另外20個城市推出5G網絡。Vodafone上月於英國7個城市亦推出了5G商用網絡。

韓國:今年4月初,3大網絡供應商(SK Telecom、KT及LG U+)正式開通5G服務,為全球首個啟用5G上網的國家。截至今年4月30日,該國5G用戶數目已達26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