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深圳辦體驗周推廣生活應用

2019-08-12

深圳作為首批5G試點城市之一,深圳也是全國乃至全球第一個5G獨立規模組網城市。深圳近日舉辦5G體驗周,現場設有5G雲VR遊戲、5G 3D檢測視力等緊貼生活的應用場景,搭載了5G大寬帶、低時延所帶來的全新體驗。當中深圳地鐵以「美麗地鐵 智慧出行」為主題,展示5G應急指揮等應用的「MetroBox」 綜合分析展示平台、智能服務機器人、「生物識別+信用支付」解決方案、5G車地無線通信、安保區智能巡檢等13項軌道交通前沿技術。

深圳地鐵有關負責人介紹,「生物識別+信用支付」地鐵售檢票系統,支持「單人人臉」、「人臉+證件」以及「人臉+指靜脈」三種識別認證模式,適用於地鐵乘客出行的不同業務場景。該系統正式上線後,普通乘客只需註冊人臉信息及支付賬戶,即可通過生物識別過閘並完成信用支付。目前,該系統已在深圳地鐵11號線進行試點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