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寧夏攝影師季正參展2019國際影會

2019-08-20
■季正作品《加油》■季正作品《加油》

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寧夏攝影家協會獲悉,「2019第八屆大理國際影會」在雲南省大理古城開幕,來自國內各省市攝影家協會和美國、英國、法國、挪威、韓國、土耳其、新加坡等國的攝影節主席、機構負責人參加了影會活動並帶來作品參展。而寧夏攝影師季正的一件作品《加油》,從上萬張作品中脫穎而出,入展「100張最美面孔」板塊。

作品《加油》拍攝於馬雲鄉村教師獎盛會期間,馬雲正在為全國100位獲獎的鄉村教師授課,期間他做了兩次加油的動作,第一次被攝影師看到,第二次被拍到,在乾淨的背景中,犀利的眼神、誇張的動作,這張面孔讓我們感受到的,是攝影技術的高妙處理下,被攝人物眼神中透出的力量感。今日頭條圖片運營總監嚴志剛評論:「角度和瞬間獨特,出人意料。」據瞭解,大理國際影會目前已經成為落地於大理的國際性影像盛會,以「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為核心理念,曾被國家旅發委與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評為中國最具影響力十大節慶活動之一。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尚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