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人應勇於制止一切暴力施虐

2019-08-21

胡曉明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

自從暴徒暴力持續升級,癱瘓機場、鐵路系統,濫用私刑、非法禁錮內地旅客、記者,已與「和平理性非暴力」絕緣,加上《逃犯條例》修訂早是壽終正寢,參與示威人數因此大幅減少。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少女求助錄音,她最初在師姐的金錢誘惑下參加機場集會示威,卻被暴徒查手機、非禮並摔壞手機,選擇退出卻被恐嚇向警方舉報其違法行為,故向外求助。由此可見,這班恐怖分子失去支持者,漸失民心,要採用威逼利誘的手段湊夠人數,充撐場面。

錄音中的少女表明「去機場『發夢』照樣有錢收」,所以沒多想便參與了,「去到機場,又要舉牌,又要蒙眼,都預鱁捸A因為始終收了別人錢嘛」。然而到了收錢時,卻首次被要求查手機內容,因表達了不願意,便被暴力禁錮,其間被男的非禮、女的扯頭髮,手機被搶去查看私隱,在發現一些不合意之內容後更不問情由地將其電話摔壞,其師姐卻一直袖手旁觀。受害者恥與為伍,最終透過訊息向師姐要求退出「發夢」,卻反被出賣、恐嚇向警方公開其私人資料及參與違法活動,圖令其前途盡毀。可見這群無恥之徒以威逼利誘的慣用伎倆,把單純、無知的年輕人推入「火坑」,成為政治角力中的犧牲品。

香港一直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是法治,對待不法之徒亦只有法治,警察、法官、檢察官、律師是法治社會的重要守護者,肩負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的責任,讓市民免於活在恐懼之中,讓社會秩序重回正軌。我相信上述恐嚇事件只屬冰山一角,受暴徒或其背後勢力脅迫的人可能不計其數,我奉勸錄音片段中的受害少女,以及遇到同樣暴力對待、恐嚇的受制者不要啞忍,勇敢站出來向警方揭露這班無恥之徒的恐怖暴行,讓其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暴徒無法無天、肆意破壞,完全是早有預謀及完整部署,所得到的示威資源、豐富資訊、宣傳支援也是專業級的,背後力量的龐大不言而喻。特區政府與警方必須嚴正執法,對所有違法暴行追究到底,並揪出背後的惡勢力、策劃者及金主等,並將不法之外國勢力驅逐出境。

促成香港兩個多月示威變成暴亂,終日人心惶惶、無日安寧的另一幕後黑手相信是那些別有用心的「黑心」媒體。他們利用手握的「第四權」,罔顧傳媒應有的道德操守,放棄客觀持平、追求真相的原則,胡亂發放內容偏頗、歪曲事實的新聞報道,針對抹黑警方,誤導大眾,煽動更多人參與示威,令暴力持續升級。在香港國際機場凌虐、禁錮受害的內地旅客與《環球時報》記者時,有些香港記者也在場,但卻袖手旁觀見死不救,更有傳媒將在機場被暴民失控圍打之警員舉槍自衛的行為曲解為濫用暴力,包庇那班早已失去常性的恐怖分子。相信大部分香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呼籲全港市民團結一致,支持警方制止暴力,讓香港盡快回復法治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