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搞亂香港對誰有好處?

2019-08-19

邱建林 香港杭州商會會長

如今香港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及其引發的暴力運動,令香港面臨回歸以來的最嚴峻形勢。美國、台灣、本港縱暴派互相勾連,不擇手段,以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以達到他們各自的政治經濟目的。香港亂了,全體港人都要埋單,港人不會答應,在中央支持,特首、特區政府、警方和廣大市民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止暴制亂,恢復法治安定,東方之珠重放異彩。

美國打香港牌遏制中國

事實證明,美國是反修例亂局的最大黑手。美國已經視中國為最大的競爭對手,為了遏止中國崛起,也為在中美貿易戰取得更大利益,美國打香港牌是公開的秘密,美國的政客彭斯、蓬佩奧、博爾頓等人先後會見黎智英等本港縱暴派頭目,面授機宜,佩洛西更形容香港的示威遊行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終於按捺不住,把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u,並多番在香港問題上指手畫腳。

美國就是希望香港越亂越好,亂到特區政府無法控制局面,無法管治,唯有靠中央政府出手解決,這樣美國就可堂而皇之在全球大造輿論,指責中國政府背信棄義,破壞「一國兩制」,有大條道理鼓動其他盟友聯手制裁中國,以達到其壓制中國發展的目的,也展示特朗普宣稱的「美國優先」政策奏效。

台灣蔡英文當局也想在反修例亂局中渾水摸魚,增加連任機會。蔡英文執政成績很差,民望極低,如今又面臨地區領導人選舉,為保連任,只好打兩岸關係牌,特別是抹黑「一國兩制」,以「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來恐嚇選民,助她成功連任。

蔡英文當局一方面出錢出力,暗中資助香港的搗亂分子,另一方面公開宣佈歡迎參與反修例暴亂的暴徒到台灣,為暴徒提供政治庇護。反修例亂局發生以來,原來民調十分低迷的蔡英文民調節節上升,足以證明,香港越亂,對蔡英文越有利,蔡英文當局當然希望香港越亂越好。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指出,反修例風波是由台灣和美國等外部勢力介入,很有道理。

香港亂局持續中央不會坐視不理

至於香港的縱暴派更加別有用心,他們充當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棋子,包庇縱容暴力,衝擊法治,癱瘓管治,企圖奪取香港管治權,把香港變成外部勢力顛覆內地制度、干擾國家發展的橋頭堡,而縱暴派則獲得外部勢力政治、金錢等源源不絕的賞賜,例如縱暴派的小人物,因反中亂港有功,即使不學無術,竟然可在英美的頂級大學深造;縱暴派政黨政客煽動反修例暴力運動,即使暴力無日無之,變本加厲,他們始終不與暴徒暴力切割,就是為了討好激進選民,謀求收穫更大選舉利益。

縱暴派、外部勢力無所不用其極搞亂香港,令香港的繁榮穩定、安居樂業蕩然無存,喪失國際金融、經貿中心的地位,失去為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實現民族偉大復興的服務功能,對國家和香港都是重大損失。

那些參與暴力運動的年輕人,有沒有想過,把香港推落混亂的深淵,不僅自己要受法律的懲罰,把法治穩定文明的香港變成廢墟、淪為「焦土」,受害的只能是年輕人自己和全體善良的港人。

所羅門王辨別真假母親的故事中,誰不忍心殺害嬰兒,誰才是嬰兒的母親。真正愛香港的人,絕不會忍心毀掉香港。香港亂得不能收拾,中央不會坐視不理。我們堅信,有中央大力支持,社會各界和特區政府、香港警隊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能夠止暴制亂,守護「一國兩制」,盡快重回發展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