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維護「一國兩制」 嚴厲打擊暴徒

2019-08-19

張思穎 民建聯中央委員 民建聯工商事務副發言人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香港社會對暴徒於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非法對內地同胞圍毆和禁錮極度憤怒,必須將暴徒繩之以法,以儆效尤。反對派如有良知就必須與暴徒割席,勸戒青年回頭是岸,讓暴徒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捍衛香港「一國兩制」的崇高法治和民主精神。

香港大部分暴徒出生於97年後,完全沒有經歷過港英年代的管治,他們享受的福利待遇和經濟優勢都是特區政府施政成果,亦是中央政府為香港帶來更多的獨特機遇。這班暴徒不但不感恩圖報,更做出侮辱國家的事,高舉美國國旗,企圖破壞「一國兩制」。

為破解暴力惡性循環問題,建議特區政府拍攝廣告警戒青年不要鋌而走險參與暴動,不要在網絡煽動網民,參與和策劃暴動行為等同於犯罪,等等。 建議教育局加強對老師及學生的道德觀念教育,提供反暴力教材,禁止學生罷課行為。校方對老師和學生的罷課行為必須嚴厲處罰並按校規嚴格執行。回歸22年以來,香港民主開放和自由度比港英年代有增沒減,特區政府盡忠職守,警隊秉公辦理,司法機構果斷執法,是「一國兩制」成功之處,值得香港人驕傲。因此,香港市民應珍惜和報效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