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香港受夠了 停止暴力回歸發展

2019-08-20

黃熾華 香港政治經濟文化學會副會長

8月15日,一群土生土長的香港市民,在大公、文匯、星島、明報和頭條日報等報刊頭版,用特大粗體字刊出「香港受夠了!」五個大字,強烈呼籲市民聲援他們的五大訴求,撥亂反正。翌日,德高望重的李嘉誠老先生以「一個香港市民」身份,也在報刊的頭版大字刊出了「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個大字。

香港真是受夠了!受夠了美國為首的現代「美英聯軍」黑手伸進來教唆、支持、指揮暴亂的摧殘和恐嚇;受夠了反對派政客和「港獨」暴亂分子癱瘓地鐵、機場,使香港經濟蒙受巨大損失;受夠了暴亂分子恐嚇、毆打、辱罵內地同胞,使香港經濟四支柱折斷,旅遊一柱難以立足;受夠了叛亂分子辱國旗、污國徽並拘禁、虐打我同胞記者;受夠了要使「一國兩制」變形、扭曲和分裂國家的領土、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受夠了暴徒打、砸、燒香港維護法紀的柱石警署和警察,要舉行「光復香港」復辟英殖民統治......

新聞報道:上月31日晚,官塘康柏苑有18歲逆子譚某,因不滿母親看電視的內容與自己政見不合而拉扯母親頭髮並掌摑親娘臉頰,毆打至頭、手臂紅腫,被警方控以一項普通襲擊罪。

日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警告:中美貿易戰反覆不定,加上「反修例」的連串示威(按:實為暴亂),香港面臨內憂外患:今年餘下時間的經濟形勢很嚴峻,經濟增長預測為0或1%。零售、飲食、旅遊、建造、物流等行業面臨巨大壓力。

如何撥亂反正,這就是一群土生土長市民五大訴求:一、堅決支持政府及警隊執法,制止一切違法、欺凌、破壞及暴亂行為。二、要求政府在社會秩序恢復之前暫停批准一切公眾遊行集會活動;以及港鐵及機管局提升應急計劃以防止服務受示威行動干擾。三、敦促家長、大中小學校長及老師盡力勸止學生參與違法活動,阻止他們自毀前程。四、要求執法部門嚴懲一切資助、教唆及協助暴力和騷亂的非法行為。五、要求政府嚴懲任何傳媒透過發放失實報道及混淆視聽、縱容和美化非法行為和暴力、鼓吹民眾擾亂社會秩序、阻礙警方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