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吳光正挺特首撐警隊講出商界心聲

2019-08-19

黎子珍

九倉首席顧問、前主席兼原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日前發表題為《後反送中 出師無名 五求運動 無中生有》的文章,指「反修例」的唯一訴求已獲政府接納,應該「收貨」、「見好就應收」,但暴力纏擾行動升級,反問居心何在?吳光正揭露目前示威者「再出師已無名」,批評他們「再綁架香港人而繼續鑽牛角尖,用這極『薄弱』的反送中餘下的技術細節去拋磚引暴,要香港付出更大代價」。

吳光正一針見血指出,現在的所謂「示威」只是讓人感到是以「反修例」的過氣「旗幟」去爭取「佔中」失敗未能得到的東西、為爭取基本法以外的東西鋪路。他直截了當揭批反對派的真實目的:「其實這次是與中央爭權,改基本法,改『8.31定案』(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迫出政改使反對派能掌控立法會。似乎這些才是現在仍不收手的陰謀和最終目標!」

事實上,反對派提出的「五大訴求」,特區政府並不是完全沒有回應,特區政府暫緩修例,並明確沒有時間期限,已經回應了社會不同意見,顯示出最大的善意和誠意。但反對派根本沒有收手之意,「反修例」一事,被反對派和外部反華勢力利用製造暴力運動。在「反修例」暴亂中,一些人鼓吹「港獨」,喊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包圍和衝擊中聯辦,肆意侮辱國旗、國徽和區徽。這些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反修例」事件已經變質,帶有明顯的「顏色革命」特徵。

「反修例」暴徒屢屢用極其危險的工具攻擊警員,已經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吳光正指出,多區起火頭,製造壞警形象,更騷擾和威脅警察家屬宿舍,目的是要使警察喪志,使警隊最後失控,社會停頓,而這正是顏色革命之「獵警」策略。暴徒在香港機場圍毆和非法禁錮兩名內地居民,這種目無法紀、侵犯人權、泯滅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

如果任由「暴」和「亂」持續下去,不僅會危及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毀掉香港的繁榮穩定,毀掉「一國兩制」,廣大香港市民不會答應,全國人民也不會答應,因此,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顏色革命」和恐怖主義不可能得逞。

吳光正強調,有良心的香港市民不會不支持警察依法執法,又相信特首林鄭月娥從沒有私心,是百分之百香港兒女,應該支持她依法施政。的確,百分之一百挺特首,堅定不移撐警隊,是當前的要務,面對一場關乎香港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衛戰」,止暴制亂最為緊迫。在緊急險要關口、大是大非面前,廣大港人只有團結一致,堅定不移挺特首撐警隊,才能逆轉嚴峻形勢,擊碎反對派的陰謀和奪權目標,還香港美好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