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醫院被「轟炸」 恐釀醫療危機

2019-08-24

自動撥號語音電話近年令美國國民不勝其擾,除了一般住戶外,醫院也成為受害者,若情況繼續惡化,可能釀成另類醫療危機。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波士頓塔夫茲醫療中心的資訊安全主管萊曼表示,當地時間去年4月30日上午約9時30分至11時30分的兩小時內,醫院竟接到逾4,500個電話,而且內容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就是有人要求接電話的人提供個人資訊,否則就會被遞解出境。

萊曼表示,這種騷擾電話很常見,通常是針對不太了解美國狀況的外國人。他向塔夫茲醫療中心的電話及網絡供應商Windstream要求協助,但對方表示無法阻止。

塔夫茲醫療中心並非個別例子,全美不少醫院、癌症中心或醫療研究機構,都面對類似的騷擾電話,例如佛羅里達州的莫菲特癌症中心曾在90天內接到6,600個騷擾電話,醫護人員為了接這些電話,足足少了65小時照顧病人。不少醫療機構抱怨政府部門及電訊業者反應太慢,更擔心策劃自動撥號電話的不法之徒,終有一天將導致民眾無法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打電話到醫院,造成更嚴重的緊急醫療危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