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3聯儲局官員反對下月減息

2019-08-24

在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演說前夕,最少3名聯儲局官員前日同時表態,促請局方下月不要再減息。不過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昨日大唱反調,稱美國早前出現債息倒掛,聯儲局應繼續放寬貨幣政策,更預言下月聯儲官員將就減息半厘激辯,進一步凸顯聯儲局內部分歧。

堪薩斯城聯儲銀行行長喬治是今屆全球央行年會主持人,上月對減息投下反對票。她前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最新就業和通脹數據顯示,美國經濟雖然放緩,但整體仍然良好,認為局方應在預測經濟轉弱時,才調整貨幣政策,否則或反而增加經濟風險。

費城聯儲銀行行長哈克亦稱,他上月雖對減息投贊成票,但「某程度上不太情願」。哈克形容目前美國利率處於中性水平,儘管早前出現債息倒掛,但這只是「眾多訊號中的其中一個」,「我們應維持一段時間,觀望事態發展。」

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接受CNBC訪問時,承認經濟下行風險稍高,局方應保持開放態度,但如非必要應對減息保持謹慎,亦不應跟隨其他國家的央行減息。連同周一表示反對減息的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羅森格倫,近日已有4名聯儲官員「放鷹」。

瑞銀環球財富管理美國高級經濟師羅斯指出,聯儲局官員分歧嚴重,鮑威爾需嘗試尋求共識,故不能發表過於激進的言論。

■路透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