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踩愛麗舍宮茶几 約翰遜被批失禮

2019-08-24
■約翰遜將腳放上茶几邊。    路透社■約翰遜將腳放上茶几邊。 路透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不時有出位言行,他前日到訪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商討有關英國脫歐問題期間,竟將一隻腳放上一張茶几邊。不少網民狠批約翰遜舉止失禮,但亦有人認為只是開玩笑,無傷大雅。

英媒:領袖幽默一面

約翰遜及馬克龍在愛麗舍宮外會見記者後、一同返回室內。馬克龍在2017年勝選後,為愛麗舍宮購入不少新傢具,當他向約翰遜介紹一張圓形茶几時,提到茶几亦可當作腳凳,約翰遜隨即將腳放上茶几邊,但很快便放下,還向在場傳媒揮手說「抱歉」,在旁的馬克龍則不禁大笑。

不少網民認為約翰遜舉止無禮,稱「想想若馬克龍或其他外國領袖,在白金漢宮做相同事情,英國的小報會有多憤怒」。為英國前首相貝理雅處理公關事務的坎貝爾亦批評約翰遜,表示「新任英國首相過了那麼久,才拜訪德國總理及法國總統,但竟將腳放在法國總統的桌子上,非常丟臉」。

法國《巴黎人報》及多家傳媒則指約翰遜並沒冒犯法國人,形容「網民有時反應過敏」。英國天空電視台政治記者雷納亦認為,兩位領袖只是顯示幽默一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