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豫展出278幅書法攝影作品 歌頌新時代美麗中國

2019-08-27
■攝影作品演繹多彩河南■攝影作品演繹多彩河南

為期8天的「致敬祖國.慶祝中華70周年」河南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現正在河南省美術館展出,共計展出278幅書法、美術、攝影作品,透過展品呈現一場時代的巨變,亦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

今次展覽是河南省文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近年來河南省規模最大、層次最高、陣容最強的一次書畫攝影展,是河南省美術書法攝影創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今次參展的美術作品,從河南省第十三屆美展中選出,包括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等畫種,代表河南美術創作的最高水平。書法作品真草隸篆,各種書體俱備;而攝影作品如詩如畫,光影俱佳,有宏偉的南北水調工程,也有色彩斑斕的鄭州夜景,更有麥收時節麥場的熱鬧......一張張精美攝影演繹茼h彩河南,歌頌荅狐磢漪麗。

「近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億萬中原兒女奮發圖強,中原更加出彩,無數文藝工作者殫精竭慮,文藝更加繁榮,河南文藝事業星現出精品芸率、人才輩出的良好局面。」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文聯副主席、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劉魯豫說,中原書風、中原畫派、中原攝影家群體已形成全國影響,為打造全國有重要影響的文化高地和推動中原更加出彩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馮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