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灣區智能物聯網研究中心成立

2019-09-01
■2019粵港澳大灣區5G萬物智聯高端論壇現場。 受訪者供圖■2019粵港澳大灣區5G萬物智聯高端論壇現場。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從「5G賦能,萬物智聯」2019粵港澳大灣區5G萬物智聯高端論壇獲悉,粵港澳大灣區新一代智能物聯網研究中心及彭年守正科技孵化器在廣東揭牌,加拿大三院院士梁中明擔任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大學特聘教授伍楷舜擔任執行主任,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講座教授曹建農及澳門大學講座教授賈維嘉擔任副主任。據悉,這是匯聚粵港澳科研力量,探索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新嘗試。

伍楷舜表示,大灣區新一代智能物聯網研究中心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下,粵港澳三地將在產學研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相互促進,共享成果,培養人才。該中心聘請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倪明選擔任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陳國良,加拿大三院院士沈學民,中國工程院院士廖湘科,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宋梁、劉江川等人擔任學術委員會委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