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催淚彈驅散太子站外非法集結

2019-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港鐵太子站外昨晚續有黑衣人非法集結夜圍旺角警署,其間有黑衣人高叫「我要攬炒」外,又用鐳射槍射向警署並用雜物堵塞彌敦道,一名疑似內地旅客經過附近時被多名暴徒包圍追打,防暴警員在多次警告暴徒散去無效下,最終須施放催淚彈驅散,拘捕多名暴徒,但至今日凌晨1時,仍有部分黑衣人時聚時散,警方的驅散行動仍在進行。

昨晚9時過後,有約200個以口罩蒙面的黑衣人到達港鐵太子站外非法集結,有人在出入口放上白花,不時高叫口號。

鐳射槍射向警署

約半小時後,黑衣人轉到旺角警署外不斷向警署內的警務人員叫罵,又用鐳射槍射向警署。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遂在門外戒備,舉旗警告。

至晚上10時10分左右,有暴徒將行動升級,開始在彌敦道近太子道西堆放雜物堵路,又拆去部分交通指示牌。防暴警員遂再次舉旗警告,但非法集結的黑衣人並無理會。約20分鐘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增援,沿彌敦道向旺角方向推進,有黑衣人向尖沙咀方向散去,其間速龍小隊制服拘捕多名暴徒。

晚上11時20分左右,一名疑似內地旅客在運動場道近通菜街突被多名暴徒包圍追打,要由防暴警到場制止,最終將3男子包括被毆傷事主帶入警署調查。

與此同時,再有大批黑衣人聚集逼近警署,有人更從大廈高處拋下玻璃保溫壺,防暴警遂在警署正門外施放最少兩枚催淚彈驅散。直至今日凌晨,防暴警員仍在附近進行驅散行動,並截查可疑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