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戴曾詛咒警子女:「活唔過7歲」

2019-09-03

真道書院前助理校長戴健暉7月底以「Alvin Tai」身份,在個人fb上發表激進仇警言論,包括咒罵警察子弟「活唔過7歲」、「20歲前死於非命」。香港文匯報等媒體揭發事件,促使校方7月29日發聲明作出譴責並指會嚴肅跟進。

僅認「過分驉v後即「潛水」

同日戴健暉亦在fb承認言論「過分驉v,但僅為「帶來不便」致歉並刪除賬號,至多日後他始選擇性向部分媒體發「道歉聲明」。

香港文匯報多次就事件查詢教育界及家長代表意見,一致認定為人師表公然發表惡毒言論極其不妥,認同教育局及涉事辦學團體應嚴肅跟進,向社會作出交代。而4個警察協會及多名社會人士亦一致強力譴責事件,要求真道書院及教育局「將害群之馬摒棄於香港學生之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曾指會因應學校報告所提供的資料,就涉事教師專業操守進行評估,「以考慮是否需要在教師註冊上做一點事。」

不過,真道書院最後只在學校架構表助理校長部分刪去戴健暉並進行調職,被各界質疑是包庇惡行,為害不淺。■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