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潤雄籲「外力」勿騷擾校園

2019-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新學年昨日開始,對於有團體鼓吹中學生罷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相信各所學校有能力處理罷課情況,並呼籲「外在力量」不要到校內作騷擾及煽動行為。

受部分激進的所謂「學生組織」煽動,昨晨有部分學生響應罷課行動。楊潤雄表示,昨晨大部分學校表示運作正常,雖有個別學校門外出現默站、組成人鏈的情況,但其後相關學生已經返校,並指雖局方沒有詳細數字,但相信各校有能力處理情況。他續表示,局方開學後會向學校搜集資料,了解是否出現特別情況。

教局就罷課發出指引

楊潤雄又指,政府的立場清晰,若任何人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政府會尊重其自由並細心聆聽。他提到,局方在這兩周與教育界各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並就學生罷課發出指引,若學生有特別的訴求,學校會依據過往的處理方式、對學生的了解、其他學生的看法,按照整體情況作出輔導。

楊潤雄呼籲,「外在力量」或任何人等或組織不要到校內騷擾和煽動。他強調,學生若需要表達意見或情緒,相信校長及教師願意一起討論,或按學校既有程序解決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