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玩抹黑屈紅衫生撐罷

2019-09-03
■反對派網民惡搞將反對罷課的內地生說成是「支持罷課」。 網上圖片■反對派網民惡搞將反對罷課的內地生說成是「支持罷課」。 網上圖片

一名紅衣內地生對有人在校園內發起集會,大肆搞「港獨」、抹黑警察感到不忿,上台大罵有關人等不配做大學生,強調學生本職就是學習,不應罷課,結果引起反對派網民惡搞欺凌,改圖稱他支持罷課、支持「反送中」云云,企圖以「高端黑」手段引起內地網民誤解,令他被內地網民指責批評。

紅衣內地生英勇指斥罷課集會的人,引起反對派網民的惡搞欺凌。在「香港人連儂牆」的facebook群組上,有網民將他說「我支持香港警察」的短片截圖,並配上「香港人加油」的字幕,亦有人誣陷他是上台支持罷課、支持「反送中」,甚至是上台「領口號」云云。

另一個fb專頁「煮家男人」亦改圖誣衊有關學生,另有人將他撕毀現場橫額的相片修改成撕國旗,企圖誤導讀者,四處放流料。部分無聊網民更問有無人幫該名紅衣內地生報名參軍。

雖然有人在上述兩個帖文留言講出真相,但有網民竟厚面皮地稱有關真相是「假新聞」,而「煮家男人」更揚言︰「所有話呢張圖係改圖鵅y不實言論』一律會被delete(刪除),唔好意思。」手段低劣可恥。■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