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黑衣人喇沙外派傳單嚇怕市民

2019-09-03
■喇沙書院外有黑衣人在門外派傳單、喊口號,嚇親市民。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b圖片■喇沙書院外有黑衣人在門外派傳單、喊口號,嚇親市民。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暴徒近來毫無底線的破壞,令市民聞風喪膽。喇沙書院昨日有約20名戴口罩、穿黑衣的「校友」在門外派傳單、喊口號,嚇親市民,防暴警察接報後到校外了解情況,確認無危險物品後才離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警察在多人場合出現是依職責維持治安、保障市民安全。

喇沙書院昨早有學生在校內露天位置默站,再轉到禮堂靜坐。惟學校外亦有約20名戴口罩、穿黑衣的自稱校友者在派傳單,又向教師質問校內罷課學生情況,更不時向校園及途經的警車叫囂,呼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有感不安人士報警,之後有防暴警察現身喇沙校門外,檢查自稱校友者的身份證及搜查隨身物品是否藏有危險品。警方指非校方報警,而是有市民看到有人聚集表示擔憂,並強調只要和平理性、沒有違例便可,其後警員離去。有該校中一生家長稱擔心罷課影響兒子開學心情,兒子亦自行決定不參與。

另觀塘的聖傑靈女子中學昨晨亦有10多名校友在校外派絲帶及口罩並叫口號,叫喊聲引起他人厭煩被街坊報警投訴,警方到場登記相關人等身份證後,校友自行離去。

楊潤雄:警方履責到場

楊潤雄昨在跨部門記者會上指,據了解由於有市民向警方反映,對有人站在校門外感到擔心,所以警方到場調查,他們是依據職責維持香港治安,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