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若教師「帶頭」欺凌 教局必嚴查

2019-09-03
■楊潤雄批評鼓吹欺凌言論不負責任。■楊潤雄批評鼓吹欺凌言論不負責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反修例事件引發連串暴力衝突,負責前線執法的警察首當其衝,部分暴徒甚至教師更散播仇警、針對警察子女的言論,引起社會對校內欺凌事件的擔憂。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強調,校園欺凌「零容忍」政策實施多年,局方有清晰指引,針對有指出現教師「帶頭」欺凌學生,當局亦會認真調查真偽嚴肅處理。

楊潤雄:指引列明可採取行動

楊潤雄昨日表示,留意到近期網上出現鼓吹欺凌的風氣,批評相關言論不負責任,讓人擔心。不過他強調,面對校園欺凌事件,局方及學校已有既定政策和制度應對,其中包括清晰的指引,清楚列明欺凌事件中各人的責任及其所需要採取的行動,現階段只需提醒學校注意可能會出現的時間,相信已經足夠。

楊潤雄強調,若教育局收到教師欺凌學生的投訴,局方定會認真調查、嚴肅處理,並與相關學校聯繫,以確保事件真偽。

近期有網民作恐嚇言論,揚言要到警員子女就讀學校「接放學」、「用麻包袋招呼」,有報道指警方向有子女的警務人員派發「警報器」,緊急情況按下即會發出警報聲響。楊潤雄表示留意到相關報道,對學生攜帶何物,則屬於家長及校方之間的協議,局方會交予個別學校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