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大學生會搞洗腦開學禮

2019-09-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目前香港暴力衝擊不斷。中文大學昨日凌晨發聲明,指昨日的大型集會存在極高風險,已聯絡學生會勸喻他們取消集會,惟未有被理會。另外,中大學生會昨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所謂「民間開學禮」,會長蘇浚峰揚言,若中大被稱為「暴徒大學」,他會欣然接受稱號,並以此為榮。

內地生離場表不滿

大學校園成為激進大學生騎劫對象,今年多所大學遂取消開學禮,不過中大學生會卻舉行「民間開學禮」,部分人戴頭盔、眼罩、防毒面具等出席,現場亦有人呼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會上蘇浚峰宣稱,過往中大學生與政治運動密不可分,近月外間更有稱中大為「暴徒大學」,他揚言相關稱呼代表學生「反抗強權」,他「欣然接受並以此為榮」云云。

中大多個學生組織近日在迎新營活動加入政治元素,意圖向新生洗腦,昨日有身穿黑衣、戴口罩的中大生在發言時稱,有參與活動的內地新生得知情況,即場有過半數人離開,並要求大會刪除自己的照片。此舉明顯是對洗腦迎新營不滿,不過該學生稱該批同學是「怕被扣分而恐懼」、「感到痛心」云云,自以為是借題發揮。

另外,針對近日本港多處發生嚴重暴力衝突事件,中大昨日凌晨發表聲明指,學生會昨日下午的跨大學集會存在高風險,主辦單位難以阻止意圖不軌的人進入校園,校方人手亦不足以應付可能引發的衝突,所以已聯絡學生會盡力勸喻他們取消集會,以保障所有參與者、中大成員及校園的安全。就勸喻最終不獲理會,中大校方表示理解及尊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