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名校生暴徒裝煽罷課播「獨種」

2019-09-03
■皇仁書院外有「暴徒裝」學生叫「港獨」口號,途人掩耳抗議。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皇仁書院外有「暴徒裝」學生叫「港獨」口號,途人掩耳抗議。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文根茂)暑假過後,踏入9月,原是一眾中學校園開學,讓學生們上課學習,享受年輕校園生活的大好日子,但有不少煽暴者就近月「反修例」風波事件下,在網上公然發起中學生「罷課」行動,企圖迫使仍然在學的年輕中學生作出政治表態,將暴力的氣氛帶進中學校園。其中一間港島區傳統名校皇仁書院的「關注組」在網上策動了一個「早會」活動,鼓吹同學早上到校園門外集會並以「暴徒裝扮」示人,為近月的暴力事件進行美化和造勢。

荈礎蝷f罩校外示威

香港文匯報早前曾報道有自稱是皇仁學生的群組發起一個「自發反修例活動」,計劃在9月2日開學日早上8時進行「開學日齊發夢」的早會活動,活動鼓吹學生穿荇晡A再配上「全副發夢(衝擊)裝備」或「全身黑衣及口罩」在校門外左右列隊集合高叫口號,為近月的暴力衝擊行動造勢。

為免活動參加者不足造成尷尬場面,「關注組」亦「吹雞」叫舊生校友到場支持學弟。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現場觀察,8時開始有十數名穿上校服和裝備的學生抵校,並且在校門外叫囂,不斷對途人和正返校的學生大叫「港獨」和針對警察的口號,10分鐘後,有大批身穿黑衣和裝備的「校友」加入,令人數急增至200多人,不少黑衣人都手持印有「港獨」標語字句的紙板,亦不時對鼓吹暴力的學生說:「師弟,好洁I」有途人對學生和黑衣人宣揚「港獨」和針對警方的口號感到厭惡,以手掩耳朵以作出抗議。

叫囂直至上午8時25分左右,配有裝備的學生紛紛入校,剩下穿黑衣的「校友」繼續叫口號直到8時半解散,有部分學生鬼祟走到校園後側門附近「卸裝」,換上正常校服後才急急腳走進校園,學生上課時亦不見有「上裝」的情況。

鬼祟匿側門卸裝入校

除皇仁外,英華書院亦有學生及舊生在校門外罷課,部分人更是「暴徒」裝扮,並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此外,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柴灣及小西灣部分中學亦有人參與罷課或在校外築人鏈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