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鐵四站設施毀 一職員傷

2019-09-09
■ 暴徒將中環站近終審法院出入口的鋼化玻璃窗砸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暴徒將中環站近終審法院出入口的鋼化玻璃窗砸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港鐵公司嚴厲譴責激進示威者昨天在多個車站惡意破壞,甚至於中環站出入口蓄意縱火,並有港鐵員工遭投擲硬物擊中受傷。港鐵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呼籲公眾人士平心靜氣,為己為人,停止破壞車站設施及滋擾他人的行為。

港鐵昨晚發稿指出,直至昨晚九時,中環、金鐘、灣仔及天后等車站的設施均受到大肆破壞,包括出入口和車站大堂設施、扶手電梯等,其中中環站及灣仔站需暫時關閉。相關車站能否於今早重開,需視乎設施的損毀程度及港鐵工程人員的維修進度。

強烈憤慨 保留追究權利

一名港鐵員工昨日在中環站近昃臣道出入口執行車站職務時遭投擲的硬物擊中擦傷,已由同事陪同往醫院治理。對於乘客及港鐵員工的安全受到威脅,並有港鐵員工受傷,港鐵公司表示強烈憤慨,並強調絕對不會容忍此等暴力行為,重申激進示威者的行為除了嚴重影響市民日常出行,亦可能構成嚴重罪行及違反法庭頒佈的禁制令,港鐵已就事件報警,亦會嚴正跟進及保留追究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