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女版「大富翁」 反轉兩性薪酬差異

2019-09-12

經典遊戲「大富翁」前日推出新版「大富翁小姐」,遊戲中的女性玩家可賺取比男性玩家更多的金錢,投資項目亦不再是一般的物業和地皮,而是由女性發明的Wi-Fi及大陽能暖氣等技術,以及朱古力碎曲奇等物品,標榜為「全球首款女性收入更高的遊戲」。

「大富翁小姐」包裝印上一名短髮、手持一杯咖啡的女性,遊戲規則亦改頭換面,如女性玩家最初可獲發1,900美元資金,男性則只有1,500美元;女性在經過「起點」時,可獲得240美元,而男性只有200美元。電力公司等公共事業,會由電召車公司等新興行業取代,女性發明的技術及物品則取代一般的地皮。此外,玩家亦不再興建房子或酒店,而是興建公司總部。

「大富翁」其實是一款由女性創造的遊戲,公司指遊戲中的薪酬差異與現實世界相反,形成有趣對比,但強調若男性玩家好好籌謀,亦有勝出機會。新版「大富翁」將於本月中在美國、法國、澳洲、馬來西亞等地推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