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嶺大設聯合中心 研灣區居家養老

2019-09-24
■嶺大向五邑大學來賓介紹即將揭幕的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嶺大供圖■嶺大向五邑大學來賓介紹即將揭幕的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嶺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區內各地提供更多協作機會,藉優勢互補應對社會需要。嶺南大學與江門市五邑大學近日宣佈成立「居家養老聯合研究創新中心」,連結雙方優秀的教研及實務團隊,以相關社會研究成果切實回應國家發展的需要。

嶺大校長鄭國漢與五邑大學黨委書記張焜本月20日於嶺大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嶺南大學--五邑大學居家養老聯合研究創新中心」,以回應大灣區發展對安老服務的需要,另外雙方也會於五邑大學建設智能居家養老示範實驗室,開展師生互訪、課程開發等活動。

鄭國漢形容,是次合作成果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而嶺大一直以社會政策、社會服務為的重點研究領域,通過建立養老服務的聯合研究中心,可連結雙方優秀的教研、實務團隊,促成更多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研究。

在簽署儀式前,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澤群介紹了嶺大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的最新發展,來賓並參觀了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體育館,以及即將於11月正式揭幕的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