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園放大鏡】小西灣福中師生赴深「打書釘」

2019-09-24
■小西灣福中師生早前到深圳「打書釘」。 學校供圖■小西灣福中師生早前到深圳「打書釘」。 學校供圖

新高中課程推行了10年,閱讀是其中重要的一環。福建中學(小西灣)三十多名師生早前前往深圳3間具特色的書店「打書釘」考察,感受閱讀氣氛與樂趣。

負責活動的小西灣福中助理校長李偉雄,多年來主辦多項閱讀相關的考察,今次更讓學生「衝出香港」前往深圳,首站先到全球最大的書店、位於少年宮的書城。在該規模龐大、書種數量繁多的書店中,學生明白到何謂「學海無涯」,他們各按興趣搜書,邊行邊看,有多位女學生更選購了十多本圖書,收穫豐富。

隨後師生們轉到以高雅格調見稱的本來書店,該店設有多處供人坐下閱讀,學生們選了書本後便坐下來靜心細閱,體會「文青」味道。

至晚上「打書釘」團再前往台資的誠品書店,感受該處的設計和佈置,以及兩岸四地出版圖書共冶一爐的特色。李偉雄總結,學生此行親受感受到於深圳「打書釘」趣味,亦從中看到內地不同書店的特色及吸引之處,提升了日後再北上逛書店的興趣。■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