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澄清蒙面女刑偵非喬裝

2019-09-24
■警指蒙面女刑偵當時身穿「特別戰術小隊制服」。 視頻截圖■警指蒙面女刑偵當時身穿「特別戰術小隊制服」。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周日(22日)在旺角警署附近的清場行動中,有傳媒拍到一名蒙面黑衣女子手持伸縮警棍追趕暴徒,因而被質疑有警員喬裝成示威者。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昨在記者會確認,該名女子是便裝刑偵人員,當時她正在旺角警署觀察現場情況,其後加入協助其他警員執行拘捕工作,只因當時事態發展急速,女警未能及時穿上警察背心。

另有網上流傳圖片指周日(22日)一名疑似喬裝示威者的警員,登上警車上拿取裝備。江永祥亦澄清指,該名人士的確是警員,而她當時是身穿「特別戰術小隊制服」(即速龍小隊),並非喬裝示威者。

此外有傳聞指同日在港鐵葵芳站,一名疑似警員男子手持伸縮警棍破壞港鐵設施,江永祥澄清指該名男子並非警員,所持警棍亦非警隊使用類型。

至於有指上周六(21日),有警員在元朗鳳攸北街將示威者拖入後巷毆打,江永祥澄清是不實指控。指當日有警員截查兩名可疑人士時,遭大批示威者衝擊,為確保安全及保障被截查人士私隱,遂將兩名可疑人士帶入後巷,其間警員有使用胡椒噴劑制服一名涉嫌襲警的48歲男子,並一同帶入後巷,事件最終只有一人被捕及因不適送院,至今未接獲投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