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慫恿搶警槍 「醉駕」撞警察

2019-09-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過去逾百日的暴力衝擊當中,警方成為暴徒最主要針對的目標,網上不少討論區及群組均充斥仇警言論,有人更瘋狂地對警員及其家屬起底,披露其住處、電話號碼等資料。網上更有一些言論表明要以行動將警方置諸死地,甚至鼓吹搶警槍,「今日搶鬻Y使當日用唔茬ㄜ羉糬n,情況許可帶得走儭隉A搵個好位收好佢。」冷血言論令人不寒而慄。

「對付警察要男殺女姦」

Telegram「老豆搵仔」群組除不斷流水式詳列警員及其家屬資料外,更表明「對付香港警察梗係要『男姦女殺』」。對於日前有暴徒企圖於混亂間搶去警員佩槍一事,群組指「手足有高火力武裝反而可以保住自己人安全......不如幫手足鑽研下點樣先可以搶到,搶到又可以點發揮。今日搶鬻Y使當日用唔茬ㄜ羉糬n,情況許可帶得走儭隉A搵個好位收好佢。」

該群組其後,有人教唆說:「當我]人多處於包圍之勢黈伬唌A唔搶槍唔通留番(返)支槍畀popo(警員)射我]呀 ?哈利波特都識用『去去武器走』(Expelliarmus,使對手的魔法杖脫手)啦,disarm(撤防)敵人根本係首要任務。」

燃燒彈要投向警車底部

連登討論區近日有冷血帖文討論如何對付警察,其中網民「熊餅」認為要將燃燒彈「瞄準(警車)車底,(警員)開門落車就燒狗(警員)肉」。網民「最後晚餐」更明言要徹底殺死香港警察,聲稱要「為所有死去及所有被虐待的手足們報呢個血海深仇」云云。

他聲稱需要直接使用最極端武力殺警,包括直接插頸、割喉及燒死等,「只要佢]死驉A我]就會無後顧之憂!」心腸惡毒之極,已毫無人性可言。

有網民更暗示可扮成「醉駕」撞死警察,更列出法例指,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的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10年,散播恐怖言論說:「醉酒駕駛/意外撞死人好過政治罪,一定唔洗(使)坐10年。」有人和議說:「咁都好過縱火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