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水源不絕喪「嘟卡」 超市禮券派街坊

2019-09-25
■暴徒獲派現金券和八達通卡「當糧出」。資料圖片■暴徒獲派現金券和八達通卡「當糧出」。資料圖片

示威者懷疑收錢「搞事」早已有跡可尋,香港文匯報於上月7日報道,懷疑參與暴力衝擊的暴徒上街搞事會「有糧出」。有網民在示威現場拍攝到一大堆超市現金券、零食等,任由暴徒拿取。有暴徒惠顧過的小店老闆透露,暴徒消費時出手闊綽,因有人會向他們派發「儲滿錢」的八達通卡「當糧出」。

「何需增值?我有十幾張!」

該名小食店老闆向社交群組成員透露,在一次示威期間,一名暴徒中途休息進入其店惠顧,查詢可否使用八達通卡找數,老闆回應指可以。暴徒隨即花費百多元,利用八達通卡付款後,八達通卡剩下十多元餘額。

小店老闆隨即提醒暴徒增值,惟對方竟稱:「何需增值?我有十幾張八達通卡!」老闆遂問:「為什麼有這麼多卡?」暴徒即在口袋裡拿出多達14張八達通卡,並向老闆說:「每張有250元餘額,如果餘額不足就棄掉。」

老闆感奇怪並查問因由,暴徒明言,這些卡都是他在示威前線時獲派發,此外更有不少超市和食品店的現金券,更反問老闆要不要。由此可見暴徒每次出動的收穫有多豐富!■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