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圖襲雷達站 懶理釀空難

2019-09-25
■ 網上帖文煽動破壞航空雷達。網上截圖■ 網上帖文煽動破壞航空雷達。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連串暴力衝擊當中,香港國際機場多次成為暴徒攻擊的目標,機場更曾一度要關閉,數百航班被迫取消,更有內地旅客及記者遭受襲擊。後來,機管局成功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亂局才有遏止之勢。不過,香港文匯報發現,上月中有網民開始煽動他人破壞雷達設施,企圖以航班安全威脅政府,幸提出這做法的暴徒即時被同路人鬧爆而未見付諸實行,但有關人等的想法已反映「攬炒」的恐怖主義已滲透香港。

叫囂癱雷達管制航班全停

在縱暴派早前發起「塞爆機場」集會之時,已有網民在facebook、Telegram及討論區發帖,稱與其「塞爆機場」,不如圍堵民航處總部,有人更煽動:「可以直接癱瘓晒雷達管制,會比控制塔影響大好多倍。」

該網民更以地圖展示出兩個雷達站的位置,表明「呢兩個係民航龍脈,一斷會無鱁曳插v,並稱「大家成日覺得空管得個塔,其實雷達管制先最脆弱,因為空管要靠儀器工作,無得目視,一旦癱瘓,機場都唔會放到飛機」。

「提示」山上雷達站無人守

該帖文「反話」說:「千祈唔好破壞雷達」,並稱該兩個處於山上的雷達站最重要,「一斷空管會睇唔到飛機做唔到洁A(而且)山上面又無人守」,分明是以反面說話來鼓吹其他人搞雷達站。

不過,有仍然清醒的網民指出,只有一條路上山,「要行山路走,冇乜邊個做到」,但有更多網民批評發帖者「無腦」:「陣間搞到撞機我]乜都唔洗(使)玩」、「知唔知發生空難有幾大鑊?你咁做係拎普通市民條命黎(薄^較飛,唔好比(畀)仇恨沖昏頭腦!」

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葉偉明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如雷達站遭受破壞,絕對影響飛機升降安全,但他相信民航處會有應變方案,「當然最好就唔好搞啦!」他續說,連串堵塞機場行動已令機場商戶的從業員叫苦連天、佣金大跌,促請示威者勿再搞機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