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消費跳海男屈警 「路祭」再傷害家屬

2019-09-25
大群黑青無視死者家屬意願搞「路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群黑青無視死者家屬意願搞「路祭」。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縱暴文宣為延續8.31「太子站打死人」的謊言,近日無論是跳樓、跳海的死者全成為縱暴文宣筆下遭警「謀殺」的「義士」,劇情日日新鮮,最新一宗是昨晨荃灣年輕男子的浮屍。死者因電話騙案身嬰h宗罪名,上庭前留遺書自殺。自殺證據確鑿,但文宣組仍繼續在網上散播「警方殺人拋屍」的謠言,硬稱死者是警員「謀殺」。

最匪夷所思是竟有數十名黑衣青年深信不疑,昨日到場搞事,令在場的死者親友忍無可忍痛斥他們不要再「抽水」,惟黑衣人「腦殘」到極點,昨晚仍然到現場「路祭」,更硬指該案有「冤情」。警方譴責有人不理死者家人感受,利用逝者來造謠生事,呼籲尊重死者和家人。

據悉,死者姓郭(28歲),與家人同住葵芳h。郭涉及洗黑錢及電騙等刑事案件被起訴,原定昨日上庭,疑受官司困擾,前晚他發短訊給女友,叮囑女友「好好生活下來,再搵另一個男朋友」,女友發現郭有異樣,立即致電男友安慰,並約好昨晨見面。

郭昨晨失約,女友報警。至昨晨10時47分,警方接報指於荃灣永順街51號海濱位置,有途人發現離岸對開20米海面,一名男子在海中載浮載沉,懷疑有人遇溺。消防到場後將男子救起,證實他已身亡。其家人和女友接警方通知到場辨認,證實死者是郭。警方其後在死者家中檢獲兩封遺書,分別留給郭的父母和女友,疑死者因為擔心官司毀前途而自尋短見。

無視證供家屬意願造謠褻瀆

遺書及家人證供俱能證明這是一宗自殺案,惟縱暴文宣仍繼續侮辱支持者的智慧,硬說死者被警員所殺,煽動黑衣人到案發現場。

當消防員將郭的遺體暫放在岸邊等候仵工抬走期間,約30名「盲撐」文宣組的黑衣人到場圍觀和拍照,情緒激動指死者「被自殺」,與警員一度發生爭執。死者3名親友在場認屍時,其中一名女子情緒激動,一度跪地痛哭。有家屬阻止黑衣人拍攝,指死者只是自殺,與反修例無關,大叫:「尊重黈a人啦!」

同一時間,縱暴文宣把握機會在網上散播謊言抹黑警方,列出事件有多個「不尋常」之處。有人稱前晚目睹8.31在太子站執勤的一名警員,與十幾名警員曾駕車到死者自殺現場「觀察環境」,更列出車牌和警員姓名,而昨晨該處出現浮屍,聲言是警察殺人拋屍,還有人貼出一張8.31現場拍攝的一張被捕疑犯圖片,聲言死者名韓×生。有人更加油添醋指屍體雙手伸直疑似握緊拳頭,而浮屍較少會有血流出,但現場蓋茼漯怐滷b篷旁邊有血水滲出,妖言惑眾說死者「怨氣沖天」。

有仇警網民更發起傍晚7時在荃灣公園海旁獻白花悼念,指行動目的是「盼手足安息、還手足真相」。昨晚逾百名「腦殘」的黑衣青年到現場點香燭和獻花悼念「義士」,令人匪夷所思。

警方發言人批評這些別有用心的謠言,是煽動公眾的對立和仇警情緒。8.31距今已有近一個月,但造謠者仍然不停造謠,而且這些謠言已經到了違反常理、常識和基本邏輯的離譜地步,也是對死者家人的二次傷害。警方、消防、醫管局近日已多次澄清,8.31當晚在太子站無人死亡,希望公眾勿輕信網上謠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