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警10代表抵京參加國慶活動

2019-09-30
■「光頭警長」劉澤基接受媒體採訪。   網上圖片■「光頭警長」劉澤基接受媒體採訪。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實習記者 李劍寧 北京報道)「光頭警長」劉Sir等受邀警員29日到達北京參加國慶慶典相關活動,劉警長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說:「這是我第一次到北京,能夠代表香港警隊參加國慶70周年活動十分榮幸!期待70周年大閱兵,登長城已是多年心願,北京我來了!」他還表示想凝聚同胞們,讓香港沉默的一群人站出來,撥亂反正,否則香港何言未來。

劉Sir從香港出發時身茈捰牄谷蝐筐央視記者採訪,形象帥氣,他表示是因為首次前往首都。來京前一天(28日),劉Sir專門給香港文匯報記者發了一段簡短視頻表達來京心情。他在視頻中說:「大家好,我是光頭警長,我要出發了,非常興奮,我太太比我還要興奮,一早就把行李幫我收拾好,怕我漏東西,我自己也檢查了兩次。因為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非常期待70周年的大閱兵。因為我在香港,登長城也是我多年以來的心願,以前只是在電視上見過,北京,我來了。」

反國家反政府僅是少數

此外,劉Sir也表示:「我2011年在上海與公安大哥工作交流時,大哥幫我開了一個微博,因為興趣不大所以一直沒有使用。直到今次香港事件,我想使用微博多謝內地同胞對香港警隊的支持及關心,另外我更想凝聚同胞們,讓香港沉默的一群人站出來!我想要給全世界知道,反國家反政府的只是一小撮人!最好能夠做到一次撥亂反正,否則香港何言未來!」

此前有媒體報道,劉Sir和太太已初步決定把兩個孩子送到深圳去上學。香港文匯報記者對此向劉Sir再次確認,他表示目前已有打算,現在還在搜集數據中,打算在深圳一帶為孩子選擇學校,也能方便他每日都能去看小孩子,但是目前還未選擇好學校。

林志偉:反映國家對警隊尊重

據了解,此次本港警務人員代表共有10人獲邀赴京。據媒體報道,一行人抵達北京下榻的酒店,當天傍晚拜訪公安部。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說,相信雙方會討論本港警隊近況,以及受傷警員的情況,他認為,國家以往國慶都有邀請警隊,這次不是特別情況,但反映國家對警隊的尊重,以及有正面看法,不相信警隊獲邀,會影響本港警民關係。若市民認為警隊並非中立,也無法阻止有關想法。

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處長李建輝回應是否拜訪港澳辦時,只表示「好多炡ㄚY被安排」,這次獲邀是警隊榮譽,工作是否做得好,國家和14億人民自有定位,他強調警察會盡力而為,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