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約翰遜偷食史曝光 模特兒情迷金髮

2019-09-30
■兩人在競選活動擦出火花。 路透社■兩人在競選活動擦出火花。 路透社

女方口疏認上床 警察或立案調查

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被揭在任倫敦市長期間,其女性密友阿爾庫里的公司多次獲公帑資助,女方亦在不合資格下獲邀與約翰遜一同外訪。《星期日泰晤士報》昨日再引述阿爾庫里最少4名友人稱,阿爾庫里曾親口承認與約翰遜有性關係。消息指倫敦警察廳已接手案件,評估應否正式立案調查約翰遜。

美國籍的阿爾庫里曾任職模特兒,2012年於英國攻讀工商管理碩士期間,為約翰遜助選連任倫敦市長,二人隨即結緣。當時47歲的約翰遜仍未結束第二段婚姻,而阿爾庫里年僅27歲。

關係半公開 咖啡室「蜜蜜斟」

現時任職《紐約時報》財經編輯的恩里奇向《星期日泰晤士報》透露,他2013年為《華爾街日報》撰寫報道期間,兩名阿爾庫里的碩士同學曾向他引述阿爾庫里稱,她曾跟約翰遜上床。阿爾庫里亦曾直接聯絡恩里奇,提到約翰遜提醒女方不要向媒體透露任何事。

另一名保守黨支持者則透露,阿爾庫里曾在2015年大選期間,在競選巴士上公然承認自己與約翰遜有性關係,亦不介意其他人在半公開場合,以兩人關係開玩笑,甚至她本人也曾稱「金髮更好玩」。

阿爾庫里的友人亦提到,她和約翰遜會經常結伴出席科技界活動,並經常在倫敦東部一間咖啡店共聚,該咖啡店與阿爾庫里住所相距不足1公里。消息人士早前亦曾透露,約翰遜經常在午間到女方住所共聚,兩人傍晚亦常在附近一帶吃薄餅和喝啤酒。

約翰遜涉嫌濫用職權,向阿爾庫里的公司提供資助和外訪資格的報道傳出後,當局已對他展開最少4項調查。倫敦市政府日前把案件轉交警方,評估是否應正式循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調查約翰遜。

打破沉默 約翰遜:我無做錯

約翰遜前日與現任女友西蒙茲抵達曼徹斯特,準備出席保守黨周年大會。他昨日打破沉默,否認做錯任何事,強調沒有利益衝突需要申報,批評現任倫敦市長簡世德濫用警力。消息指阿爾庫里近日已外遊,避開傳媒追訪。■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