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縱暴文宣謀「十一」害命 招攬「死士」嫁禍警方

2019-09-30
■縱暴文宣瘋狂催谷,招募死士「搞出人命」。資料圖片■縱暴文宣瘋狂催谷,招募死士「搞出人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臨近「十一」國慶日,縱暴文宣全力催谷「升級版」的暴行,以圖達到在國慶日「搞出人命」的行動總目標,並推出具體「殺人行動計劃」,揚言要「玩鋪大鵅v,目的就是全面製造社會混亂、陷害香港警察和愛國陣營,令中央政府「顏面盡失」。有人更言之鑿鑿指,已有患晚期癌症者,主動聯絡「傳媒」報名,願允當自焚「志願者」,稱若其子女獲2,000萬元安家費,甘當「死士」在國慶日到指定地點自焚,以死控訴警方濫權。

縱暴文宣在Telegram上推出林林總總的殺人方法,向亡命暴徒推介至少5個可以實施的計劃,當中以要致人死地的內容令人震驚。其中一個計劃是安排「死士」殺警,更陰毒的是,招攬「死士」假扮成警員,並教路從國外網購與本港警方所用型號一致的裝備,假扮警員在衝突現場毆打示威者,甚至使用致命手段取普通市民性命,製造「警察殺人」的假象,以抹黑警隊及「影衰」特區政府,將其變成國際新聞,促使美國國會制裁香港。

煽短刀殺警 揚言白磷燒人

縱暴文宣除了教授假扮警察殺市民外,還煽動暴徒到佛光街體育館集體操練,並且到各區酒吧收集酒瓶,用來製作汽油彈,再到髮型屋收集「阿摩尼亞」染髮劑,以製作「加料」汽油彈同催淚彈「殺警」。

有人更煽動「死士」要在「十一」集會遊行前,等市民及警員未有充分準備和戒備時,就先出手殺人,有人更傳授「一刀取命」招式,以及在何處購買便於收藏的短刀。

暴徒的另一個陰毒計劃,就是煽動在「十一」國慶日假扮「藍絲」混在愛國遊行隊伍中,挑起事端襲擊市民,然後大肆打砸搶燒,陷害建制派人士破壞國慶。

圖多區商場縱火 燒死無辜市民

此外,有消息指,暴徒在網上揚言要在「十一」國慶日,組織「魔法敢死隊」發起「魔法嘉年華」,針對全港多區主要商場縱火,並使用加入白磷及鎂粉的化學品,要燒死或炸死無辜的市民。暴徒更點名金鐘IFC為主戰場,沙田新城市廣場、九龍灣德福廣場、九龍站圓方商場、銅鑼灣時代廣場、金鐘太古廣場、葵芳新都會廣場等都是目標之一。

據了解,因近月不少網上縱暴言論及計劃被暴徒實施,警方會透過不同渠道搜集有關情報和消息,並作出分析和部署相應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