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請願促速訂禁蒙面法

2019-10-04
■ 「支持訂立禁蒙面法關注群組」昨日向特首請願,要求盡快實施禁蒙面法、緊急法。■ 「支持訂立禁蒙面法關注群組」昨日向特首請願,要求盡快實施禁蒙面法、緊急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子京)連月大肆破壞全港各區的暴徒往往蒙面示人,造成執法機構拘捕、檢控及起訴的困難。多個團體昨日到政府總部請願,促請特區政府速立《禁蒙面法》。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約30名代表昨日下午在政總門外集合,並高呼「譴責暴徒 蒙面犯法」以及「不要暴力 市民受夠了」等口號,及將寫有「致林鄭特首」的請願信交予特區政府代表。

團體召集人黃引祥指出,香港近月暴力不斷,有個別激進分子借機大肆破壞,甚至攻擊市民,嚴重破壞香港法治,「這些暴徒都不約而同是蒙面犯法,明顯是想借蒙面逃避刑責,這是所有尊重法治的香港人都不能接受的。」

蒙面已變行兇「通行證」

他強調,香港市民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希望特區政府盡快引用《緊急法》,立法禁止蒙面,保障市民以及警隊安全。

「支持訂立禁蒙面法關注群組」一行30人同日下午手持標語和橫額前往政府總部向特首請願,要求實施禁蒙面法、緊急法。

他們強調,蒙面更已變成了行兇的「通行證」,「香港不能這樣下去了,我們要繁榮和諧的香港,我們強烈要求特區政府用最快的速度訂立禁止蒙面法,啟動緊急法止暴制亂,守護法治,還港安寧,阻止暴力和破壞的繼續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